FANDOM

魔獸加儂(日語:魔獣 ガノン;英語:Dark Beast Ganon)是魔盜賊之王力量化身的巨大野豬魔獸,在《曙光公主》《曠野之息》中登場。

外觀特徵 編輯

《曙光公主》 編輯

DarkBeastGanon TP
《曙光公主》與加儂多夫的戰鬥中,當林克將被附身的薩爾達擊敗時,加儂多夫就會被逼出但逐漸匯聚起黑影的魔力,原本的人形隨著魔力聚集逐漸膨脹,最後化身為一隻擁有著紅色鬃毛與巨大獠牙的野豬魔獸,在本作中它的名稱是『加儂』『魔獸』則是它的稱號,魔獸加儂巨大的身軀能夠輕易粉碎城堡的柱子,同時還會使用黑影的法術消失在空間中,藉此潛行在虛空中並趁隙現身向林克襲來,有時候甚至會從上空現身朝林克重壓。

要想阻止魔獸加儂的行動首先要朝它的頭部攻擊,雖然使用弓箭擊中加儂的頭部能使它倒下,但是被它向前倒下的身軀撞到依然會受到傷害,因此最好的方式還是化身為,在加儂現身襲來的時候,藉著米多娜的魔法之手抓住它的頭部並扭倒加儂,如此一來就可以上前攻擊加儂胸前過去被處刑時留下的傷口,在數次的攻擊後即可順利擊敗魔獸加儂。

《曠野之息》 編輯

BotW Dark Beast Ganon Model

《曠野之息》擊敗災厄加儂後,加儂餘留的龐大魔力會在海拉魯平原上開始凝聚,而隨著林克趕到,一隻以紫黑色怨念之火型塑而成的巨大野豬魔獸從凝聚的黑色雲霧中現身,它是災厄加儂只為破壞而再次重生的瘋狂姿態,在本作中它的名字是『魔獸 加儂』,稱號則是呼應了加儂誕生淵源的『憎恨與怨念的化身』[1],魔獸加儂會從嘴中放出遠程的魔力吐息,同時任何武器都無法對那以怨念構築而成的身軀造成傷害。

魔獸加儂唯一的弱點就在於當薩爾達公主壓制它的力量時,在它身軀上產生的光圈,此時林克可以駕著馬並利用公主贈予的光之弓箭(也可以使用黃昏弓箭古代兵裝・箭以及大師之劍發出的劍波)攻擊該處,這些光圈的位置會出現在魔獸加儂的肩部、肋骨處以及大腿兩側的地方,如果林克遲遲沒有正確攻擊到光圈的話,那麼魔獸加儂的弱點就會因為薩爾達公主暫時耗盡力量而消失。 當林克擊中六次光圈時,最後一個光圈會浮現在魔獸加儂的腹部上,一旦成功擊中該處,魔獸加儂力量就會被大幅削弱,此時它的頭頂至背部就會裂開,浮現加儂的最後弱點——以許多怨念之眼所構成的核心,與此同時天空會突然變為如同紅月的血色天空,在這個階段下,林克必須要利用加儂攻擊造成的上升氣流或英傑力巴爾的勇猛來飛到魔獸加儂上方,朝著核心的眼珠射出粉碎怨念的最後一箭。

一旦成功擊中,薩爾達公主就得以從加儂體內被釋放,再次化為怨念型態的加儂最後的反擊仍舊不敵公主釋放的神聖力量,最後在金色的光輝中,盤據數百年的怨念就此被公主與勇者所消滅。

其他作品 編輯

以下內容為非本傳作品資訊

薩爾達無雙系列 編輯

主要條目:加儂多夫/其他面貌
HW Dark Beast Ganon
《薩爾達無雙》作品裡,於冒險模式的某幾個關卡中會遇上加儂多夫所化身的巨大野豬魔獸,其外觀類似《曙光公主》登場的外型,不過手臂上具有金色的護手,肩膀上也多出巨大的犄角,在它登場時畫面會顯示其名稱為『魔獸加儂』。而冒險模式的數張地圖中,擊敗『魔獸加儂』就會自動進入工作人員名單表示該地圖的冒險故事告一段落。

小知識 編輯

  • 《曙光公主》與魔獸加儂對戰時的背景音樂,其中重複的人聲可能是在詠唱拉丁語"Eliminar"一詞,意思為『毀滅、消除』
  • 《曠野之息》與魔獸加儂決戰前,日文版與中文版描述到災厄加儂因渴望復活的執念而化身為魔獸加儂,但是英文版則描述為災厄加儂放棄了復活機會,以純粹憤怒的魔獸型態現身。
  • 魔獸加儂在《曠野之息》中的稱號以及薩爾達公主對它的描述『憎恨與怨念的化身』,呼應了《天空之劍》中的終焉者最後被封印前對林克所留下的詛咒。[1]

命名一覽 編輯

Talking Timber (A Link to the Past) 在其他地區的名稱 Jabber Nut
語言 名稱
魔獸
加儂
憎恨與怨念的化身
魔獸加儂
日語 魔獣
ガノン
憎悪と怨念の権化
魔獣 ガノン
英語 Dark Beast
Ganon
Hatred and Malice Incarnate
Dark Beast Ganon

圖片冊 編輯

另外參見 編輯

參考資料表 編輯

  1. 1.0 1.1 「人類啊!凌駕於我之上的人類啊!…厲害,但是你要曉得,一切都尚未結束…
    我的憎恨…魔族的詛咒…會一直輪迴到時間的盡頭。記住!無盡的輪迴!!你們…擁有著女神血脈以及勇者之魂的人將永遠無法逃離這個詛咒!這股憎恨與怨念…它的化身,將與你們在血染的黑闇之海中永遠徘徊著!!」—終焉者《天空之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