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薩爾達傳說時間軸指的是薩爾達傳說系列中被視為正傳故事之間聯繫的年代表,儘管一直以來有許多玩家藉著遊戲資料拼湊出每部故事的關聯性,但官方的年代表則是於2011年於發售的《海拉魯史記》一書所公布,此書由現今系列的製作人青沼英二所監修;而在2017年發售的《海拉魯百科》一書則以《海拉魯史記》公布的年代表為基礎,將這段期間發表的作品納入時間軸並針對部分作品的關聯進行增修,因此最新的年代表被視為可信的資料並於許多玩家所接納。

Encyclopedia Timeline

最新時間軸

…這是一段,由人們代代相傳所講述的故事…」
— 《海拉魯史記》

根據《海拉魯史記》所言,在此書中編寫而出的年代表,是一段在海拉魯上生存的人們相傳的口述歷史,所以這不僅包含了被探明的史記,更包括那些未被人們普遍所知的隱藏歷史,但新的傳說與未解明的歷史都有可能被再次記載下來,表示這個年代表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人們的變遷而產生變化,甚至隨著更多歷史被挖掘出來後,也有著重新改寫歷史的可能性存在也不一定。

探討時間軸的歷史

由於薩爾達傳說系列每部作品並不一定依循固定的時間順序發行,再加上故事劇情中對於其他作品的連結也不明確,因此在官方尚未公布時,有許多玩家致力於將每部作品歸納到一個時間軸上,這也成為這系列愛好者最常研究的項目之一。

在最初兩部作品的時間順序很簡單,第二部《林克的冒險》是初代《薩爾達傳說》的直接續作,但是系列第三作的《眾神的三角神力》中卻將時間點拉回到更早以前,作為前面兩部作品的前傳故事登場,講述了三角神力以及魔王加儂的由來,以及勇者公主如何為了守護王國而努力,這些概念都為整個系列的發展奠定了主要的故事基礎,而之後的《織夢島》則是作為《眾神的三角神力》的續作,講述一個不在王國發生的外傳故事。

到此為止這四部作品還是可以排出一個簡單的時間軸:依序是《眾神的三角神力》-《織夢島》-《薩爾達傳說》-《林克的冒險》,但問題在於之後發售的《時之笛》以及《穆修拉的面具》這兩部作品,其中《時之笛》原本是作為《眾神的三角神力》中提及的封印戰爭劇情的重新演繹,以及加儂作為還是人類時期的成魔故事,但實際上《時之笛》的無法確實和這段劇情連結,與《眾神的三角神力》的故事也有太多矛盾之處,再加上之後發售的《曙光公主》以及《風之律動》都延續了《時之笛》的故事,但這幾作的故事也都無法順利地銜接到《眾神的三角神力》上,造成了這系列的時間軸開始出現無解的矛盾,各種關於時間軸的理論也在此時期開始紛紛出現。

在這些玩家們各自提出的理論,其中一項以現在來看最為接近事實的說法就是『時間軸分裂說』,這項理論是基於《曙光公主》《風之律動》這兩部截然不同設定的作品卻又都是《時之笛》續作的事實,再加上青沼英二在訪談中應證了此一說法,表示這兩部是因為《時之笛》中林克時空穿梭以及改變歷史的作為而導致『孩童』『大人』兩個不同的未來世界;但儘管如此,兩個時間軸的存在依舊無法解釋《眾神的三角神力》的故事,再加上《四人之劍》《不可思議的帽子》《四人之劍+》這三個作品中有著許多與其他作品相似,都又卻不完全相同的設定存在,使得每部作品該如何恰如其分地放在時間軸就成為許多理論愛好者時常爭論與研究的部分。

而就在作為系列起源故事的《天空之劍》發售同時,任天堂也出版了名為《海拉魯史記》的25周年紀念書籍,當中公布了官方所編修的年代表,這本書透露出實際上有著"三條"時間軸的存在,並將《眾神的三角神力》後的故事歸納到新的『勇者敗北』時間線上,這條時間線的存在終於將矛盾的地方給解釋清楚,三條時間軸也成為了官方明定的說法。為此電子遊戲網站GameTrailers還公佈一段探討系列關聯性以及最後官方時間軸的回顧影片,可參閱下方的影片查詢。
GT 薩爾達傳說時間軸 ACG中文翻譯(Zelda Timeline)

GT 薩爾達傳說時間軸 ACG中文翻譯(Zelda Timeline)

在官方確定三條時間軸後,後續各種出版物都以此為準,雖然之後《海拉魯百科》一書中有稍加更動『勇者敗北』時間線幾部作品的順序,但大體上還是維持著原本的說法,因此關於系列故事的歷史也終於能明確地被玩家所知;之後作為系列跨世代與集大成之作的《曠野之息》問世後,根據遊戲的內容可知這部作品的故事背景至少是在《時之笛》一萬年多後的時代,但《時之笛》恰好也是時間軸分裂的起點,遊戲中也多處可見到三條時間軸上各自的人事物,再加上"一萬年"這樣久遠的時間距離也讓這作的時間點位置變得曖昧不清,而在官方網站的歷史頁面中更是則將《曠野之息》直接放在年代表的最下方,但這依然無法明確解釋該作的歷史,因此這部分的詳細資訊就有待官方日後的說明。

薩爾達傳說系列的年代表

統一時間軸

天地創造

創世時代

Creation of Hyrule

在規律尚未存在,生命仍未成形,世界處於渾沌的遙遠過去,黃金三大神降臨在這原始的混沌之上,藉著自身擁有的權能開始創造了運行的世界:最初,力量女神迪熒開闢了大地,讓混沌的世界有了踏實的土地;接著,智慧女神娜如創造了魔法與秩序,令世界萬物有了運行的法則;最後,勇氣女神花柔以其豐沛的心靈,創造了生於大地並遵循法則而生的所有生命。

黃金三大神創造了世界萬物,這世界也因此充溢著三女神偉大的力量,而在創世結束後,祂們將三塊擁有著各自本質的黃金三角體—三角神力—留在世上,作為萬物規律運行的基礎來維持世界的平衡,由於三角神力擁有著超乎凡人想像的巨大力量,因此三女神將其託付給信任的海利亞女神,之後祂們就此離開了創造的世界,前往遙遠的彼方世界

女神海利亞時代

接下了三大神託付任務的海利亞女神,除了保管著三角神力外,她也擔當起守護著這世界生命的職責,與眾多的生命在這世界共同生活著。

雖然這個時期並未詳細探明,但根據之後流傳的紀錄可知,這個世界最早是由名為天空人的種族的祖先開拓,並使其成為繁盛的大地,在那之後隨著人類崛起,天空人於是選擇前往了天空,在遙遠的空中興建了新的都市,而這片大地則成為人們繁盛發展的家園;在人類之中,有一支信奉海利亞民族與女神有著密切的關係,據說海利亞曾從這個民族中遴選出一位勇者,並將自己的披肩贈與給這名勇者,而這也成為此民族在後世崇敬女神的祭典中一個重要的儀式。

古代戰爭
主要條目:古代戰爭
SS Hylia
這樣和平的世界,隨著邪惡的入侵而結束。大地迸裂,邪惡的勢力從裂縫中湧出,擁有著毀滅性力量的魔王率領著眾多的魔物襲擊並殺害大地上眾多生命,它們的目的正是海利亞所守護的萬能之力,為了不讓眾神的遺產落入魔王的手中,海利亞女神將三角神力隱藏至神殿的空之塔內部,並將一把寄宿著精靈的劍放置於她的雕像內,當聚集了倖存的人們後,海利亞隨即將神殿所在的大地切裂開來,讓人們隨著這塊土地,與三角神力飛升至被雲層隔絕,魔族無法迄及的高空上。

當人們與三角神力都安全後,海利亞在追隨她的精靈以及亞人種族的協助下,與魔族展開了殊死的戰鬥,最後海利亞終於擊敗了魔王,將其封印於大地飛離後所留下的大空洞中;不過海利亞深知,這樣的封印對於擁有龐大魔力的終焉者而言只是暫時的禁錮,終有一天魔王將掙脫封印再次現身於世,而女神海利亞也在與魔族交戰中身受重傷,這樣下去當終焉者復活時將無人能抵禦魔王的侵略。

或許早已預見了此一發展,當初海利亞將劍放置於雕像時,實際上已經開始執行了她構思的計畫:『藉著三角神力來消滅魔王』

由於黃金三大神訂下的規律,三角神力無法由神使用,海利亞自然也不具有使用聖三角的權能,因此她的第一步是從女神騎士之中『遴選出足以繼承三角神力的勇者』,為此海利亞創造出寄宿在劍中的精靈,讓她能夠領導未來拔出此劍的人,當此人通過諸多試煉後將蛻變為力量、智慧與勇氣三美德兼具的靈魂,如此一來這名人類就能發揮三角神力的萬能之力並將魔王給毀滅。

但要如何引導這名人類許下正確的願望,那就是計畫的第二步:『讓自己化為那名勇者重要的人』,於是她指派四名精靈守護四大區域並留下給予勇者的指示,以及指派她衷心的護衛——希卡族的英帕,穿越時之門到千年後去尋找轉世為人的她,最後,海利亞捨棄了女神的力量投入輪迴,等待著千年後轉世為人。

天空時代

HH Zelda SS Artwork
● 主條目:薩爾達傳說:天空之劍

隨著千年的時間過去,那塊飄浮在空中的大地被人們稱呼為空中樓閣,過去那些發生於大地上的歷史逐漸成為生活於空中的人們口中的傳說故事,儘管他們依舊深信著海利亞在守護著他們,但在人們不曉得的地方,女神實際上早已經轉生為一位出生於空中樓閣的女子,薩爾達

那些曾經在大地上流傳的故事成為了空中樓閣人們生活的習俗,騎乘著飛鳥的騎士據說就是仿效過去守護女神的勇者,在這個時代中有著一位名為林克的騎士,他和薩爾達兩人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就在騎士學校25周年,他們兩人一同搭乘著飛鳥在天空遊歷時,在地上的魔族長吉拉希姆察覺到了女神的蹤跡,於是施放了巨大的龍捲風將薩爾達捲落至地表,而試圖救助薩爾達卻未果的林克也被因此失去意識,當他醒來後,他循著夢中見到的身影來到了女神像內部,見到了一把封印許久的劍,隨著寄宿於劍中的精靈法伊現身並讓林克拔出劍後,他也將踏上成為『勇者』的命運。

另一方面,捲落至地表的薩爾達被穿越而來的英帕救助,在千鈞一髮之際逃離了吉拉希姆的追捕,在英帕的指示下,薩爾達得知了自己的天命並允諾接受聖泉的洗禮來恢復前世的記憶,在途中她除了一面逃離魔族長的襲擊外,面對尋找她而來的林克也只能欲言又止並毅然地前進,最後薩爾達恢復了所有前世的記憶,藉著時之門回到了千年前的時代。

SS GoT時空穿梭→[女神海利亞的時代]

SS zelda seals

而藉著女神之火將手中配劍鍛造為大師之劍的林克也藉著劍的力量打開了時之門回到了過去,兩人終於在過去的神殿中真正地相遇,在神殿內,薩爾達告訴林克現在正是海利亞投入輪迴剛從世上消失的時候,而瞭解了前世計畫的薩爾達悲傷地告知林克,這一切計畫成功的院因都是因為『她』利用了林克重視『她』的心情,最後薩爾達給予林克讓林克手中的大師之劍綻開雙翼,成為具有驅逐所有邪惡之物的真正聖劍,接著薩爾達回到了祭壇上,履行她身為『女神』的職責,逐漸被水晶包圍開始成為鎮壓魔王的封印,陷入了千年的沉睡。

與薩爾達約定好,一定會喚醒她的林克回到了現代,開啟了最終的試煉,在歷經空之塔層層的考驗之後,林克終於獲得眾神的認可並繼承了萬能的三角神力,並以此摧毀試圖復活於現代的魔王,隨著魔王的消滅,薩爾達也終於從沉睡中甦醒;但是憤怒的吉拉希姆偷襲了林克等人,將薩爾達綁回到千年前試圖復活過去的魔王,林克連忙穿過時之門追上去

SS GoT時空穿梭→[女神海利亞的時代]

SS Link-vs-Demise

但就在抵達封印之地的最深處時,吉拉希姆已經完成儀式,讓被封印之物吞噬了女神的靈魂,使其解除封印展現出真實的姿態,魔王終焉者復活的魔王宣告這世界將成為它的所有,但它給身為人類的林克一個機會,要它以自己的雙手來決定這世界存亡的命運,手持著大師之劍的林克最後來到了一處異空間,而手持著吉拉希姆真身大劍的終焉者正等待著這名『勇者』的到來,延續著千年前魔王與女神的戰鬥,最終隨著手中那把雙翼綻開之劍喚來的雷霆與寄宿的驅魔之力,林克終於擊倒了魔王並將其消滅,但終焉者在消逝前留下了永世詛咒:它憎恨與怨念的化身,將在未來糾纏著繼承女神血脈之人勇者之魂的人直到時間的盡頭!

擊敗魔王的林克帶著薩爾達回到了現代,回到了家人與朋友們身旁。不久後,薩爾達與林克兩人站在巨大女神像手中,金色光芒的眾神三角神力於兩人身後閃耀著,望著和平到來的大地,以兩人為首,天空的居民再次回歸了大地,而『女神』『勇者』對抗『魔王』的故事,將隨著時間持續地輪迴下去。

混沌時代

在魔王終焉者被擊敗後,人們也逐漸從天空回歸於大地生活,這個黃金三大神所創造並由海利亞女神守護的世界,最後以『海拉魯』的名字被人們所知,與此同時,那些過去生活於天空的人們,由於他們的子孫因為此一淵源而被稱為『海利亞人』,以有著據說能聆聽神諭的長耳朵以及天生擅長魔法技藝的特質而聞名;而除了海利亞人之外,這時期的世界已經有許多種族出現的蹤跡,包括從從海利亞民族中分支出來的風之民族柯奇里族、從古代一直生存於大地上的鼓隆族以及某個水生種族等等,這些不同的種族在大地上繁衍生息,慢慢地在建立起著屬於他們生存的國度。

聖地封印
影之一族流放
TP Interlopers

然而經過數代的和平後,隨著具有萬能之力的三角神力傳說開始遍布在大陸上,人們的貪念也隨之被膨脹到無法收拾的程度,為了奪得位於聖地中的聖三角,人們開始爭鬥甚至自相殘殺,曾經一度和平的大地因為人們自私的貪欲而陷入了無止盡的混亂,此時期也因此被稱為『混沌時代』

就在這殘殺的爭奪時代中,有一群擅長魔術的人就此勝出,憑藉著自身擁有的強大的魔力,他們創造出黑闇的咒具闖入了聖地,讓聖地以及三角神力都納入他們的掌控;但這樣的舉動終究觸怒了眾神,於是接受眾神諭令的光之靈將這群玷汙聖地的人們驅逐,最終這些人被驅趕到海拉魯的極西之地,流放至遙遠的影之世界。

聖地封印
ALBW Painting 2

為了防止三角神力的爭奪再次發生,古代賢者等人將三角神力安置於聖地內的光之神殿,接著將聖地的入口,也就是過去的海利亞神殿遺址處,以傳說的大師之劍封印,同時大師之劍所在的房間亦由時之門封鎖著,開啟時之門的三塊精靈石鑰匙則分別由森之民水之民以及火之民三個不同種族所保管;在那之後神殿的遺址被重新修建,並被重新命名為時之神殿,古代賢者一員的勞魯則隨著聖三角一同被封印於聖地的光之神殿內,守護著與世隔絕的三角神力,混亂與爭鬥的時代最終隨著聖地的封印而宣告結束。

繁榮時代

TP-web HyruleInPeace

即使身處於動盪不安的時代,海利亞人也依舊慢慢地發展起來,隨著聖地封印以及時之神殿的建成,他們為了履行先祖們許下"守護聖三角"的承諾,以神殿為中心逐步建立起海拉魯王國,當中那些繼承著海利亞女神血脈的後裔則成為王國的皇室成員,而此家族出身的女子多半出生就具有著獨特的天賦,他們通常會依據天空時代的故事將這名女子命名為『薩爾達』,這些傳統與傳說最終都化為世海利亞民族的神話傳說,也隨著王國的興起,開啟了『繁華時代』

皮可兒與神力之光

神力時代

黃金之光與人類的勇者
Hero of Men

海拉魯王國在逐漸發展的時期,在某一天,眾多的魔物現身於這片大地上,造成的混亂彷彿令世界陷入了黑暗,就在此時,小巧的皮可兒從天而降,將一把黃金之光賜予給一名人類的勇者,勇者揮舞著這把劍封印了魔物讓大地再次恢復和平,在這之後,封印著魔物與上頭鎮壓的劍和寶箱就被海拉魯王室慎重地保管,黃金之光則由王室的公主秘密地代代相傳,勇者與皮可兒的事蹟也在海拉魯王國中被傳誦,最終變成王國內『皮可兒祭典』的由來,唯有在祭典上的比武大會上獲勝的人才能一睹這傳說中為人們帶來和平的聖劍。

魔神的誕生與四劍的鍊成
修復皮可兒之劍的勇者
TMC Minish Village Artwork
● 主條目:薩爾達傳說:不可思議的帽子

隨著歲月流逝,王國的皮可兒祭典也迎來了一百周年,在海拉魯城邑內也正舉行盛大的慶典,住在城內,身為鐵匠之孫的林克也與青梅竹馬的薩爾達公主一同前往城鎮內參觀遊玩,在返回城堡時,兩人也剛好見證了本次比武大會的優勝者前來,他是一名穿戴著紫色系長袍,被稱為古夫的神秘男子,就在王室將過去封印的劍和寶箱搬出準備授獎儀式時,古夫露出了他的野心,將所有士兵以魔法吹飛,折斷了傳說的聖劍並打開被封印的箱子,因此釋放了所有的魔物,古夫甚至將上前阻止的薩爾達公主也用魔法石化,意圖保護公主的林克也被擊暈,但就在古夫發現箱子內並沒有他想黃金之光後,隨即從眾人的視線中消失。

當林克從昏迷中醒來後,海拉魯王室的達爾塔司王懇求還擁有純真之心的林克前去尋找傳說的皮可兒並修復聖劍,如此一來就能解除公主身上的石化詛咒。就在林克前往傳說皮可兒棲息的齊洛利亞森林時,他遇見了一頂有著鳥嘴造型且會說話的帽子,這頂帽子自稱為艾傑羅,聽聞林克旅行的目的後艾傑羅決定與林克一起行動,並賦予他能夠縮小的能力,以進入小人族世界的皮可兒之村。

在來到森林皮可兒村並找到長老後,長老告訴林克要修復聖劍需要四元素的力量,而且還需要山上的皮可兒,梅魯達師傅的手藝才能將斷裂的劍重鑄,而當林克一一在海拉魯各處尋找到四元素後,他帶著修復好的聖劍來到了隱藏在海拉魯城堡深處的聖域,逐一地將四元素力量注入到劍身內,過去的皮可兒之劍也逐漸被重新鍛造為全新的四劍;在冒險途中,艾傑羅也在下定決心後告訴林克真相:艾傑羅他曾經是一名專精於魔法道具研究的皮可兒賢者,古夫也正是他的弟子,但是被欲望蒙蔽雙眼的古夫戴上了他創造的願望之帽化為了邪惡的魔人,他也被古夫的魔法變成了如今的帽子外觀,他為了阻止自己弟子的惡行才勉強地從皮可兒世界來到人類世界,也才因為此緣分與林克結伴而行。

儘管林克和艾傑羅多次進入海拉魯城堡內,但兩人不知道的是,古夫早已入侵城堡內,囚禁達爾塔司王並自己偽裝成國王,因此林克的一舉一動都被他注視著,隨著林克鍛造出四劍後,隱藏在聖域內的房間也顯露而出,房間內的壁畫描述了過去人類受到皮可兒幫助的故事,也記載了黃金之光的下落──黃金之光『神力』就寄宿在歷代的王室公主身上;偽裝成國王的古夫得知此一消息後隨即瞬移到石化的公主所在處,試圖竊取寄宿的神力,為了阻止古夫,林克帶著四劍穿梭在被黑暗化的海拉魯城,並在儀式完成前來到了祭壇前,與變身的古夫展開決戰。

TMC Link & Ezlo

吸收了黃金之光的古夫化為了詭異般的魔法師與林克對決著,一度被擊敗的他捨棄了自己皮克兒的身分,化身為巨大的獨眼魔物,風之魔神古夫也因此誕生於世上,儘管擁有著駭人的力量,林克揮舞著四劍最終在聖域內將古夫徹底消滅,艾傑羅也恢復到原本皮可兒賢者的模樣,藉著願望之帽與公主的光明之力,海拉魯也因此恢復了和平的模樣,最後艾傑羅贈送給林克一頂帽子作為兩人冒險的紀念,之後回到了屬於他的皮可兒世界。在這之後,林克繼承著過去勇者的名號,四劍與風之魔神的故事就此流傳於海拉魯王國的傳說中。

封印風之魔神的勇者
FS Four Sword Sanctuary Artwork

度過一段和平時日的海拉魯王國,隨著風之魔神突如其來的復活再次陷入風暴中。以獨眼魔物之姿重生的古夫早已忘了他過去身為皮可兒的記憶,甚至遺忘了他曾經執著神力的渴望,他以風之宮殿為據點並自稱自己為『風之魔神』,颳起了狂風襲向海拉魯王國,將王國內漂亮的年輕女子一個個擄走,海拉魯王國的騎士與勇敢的戰士拼命地與其對抗,但面對著操駛著狂風的古夫來說,這些攻擊都對他起不了作用,就在此時,一名勇敢的少年挺身而出,僅帶著一把劍就隻身一人前往了古夫所在的風之宮殿,這名少年用手中那把神秘的劍將古夫封印於其中,將所有的少女都帶回,最後他走進了森林裡就此消失無蹤。

人們詢問著那些少女事情的經過,少女們娓娓地將她們的所見說出:當那名少年拔出劍時,他的身軀突然一分為四,每個分身都具有著和原本的少年相同的容貌,這四位少年通力合作才得以打敗了魔神古夫;儘管人們不太相信這樣的故事,但他們依然將封印魔著神的劍慎重地保管起來,並以此傳說將這把劍稱呼為『四劍』,建立起一座聖域,並託付給海拉魯王室的成員管理監視著。在這段歷史中,鮮少被人知道的是,這名傳說中持有著神秘四劍並封印古夫的勇者,正是當初第一次擊敗古夫的那位勇者的後代。

四劍與四名勇者
FS Four Links

● 主條目:薩爾達傳說:四人之劍

隨著時間過去,四劍聖域代代由海拉魯王室的公主管理著,但就在某一天,此代的薩爾達公主察覺到封印開始弱化,於是她帶著她信任的男孩林克前往聖域調查,但就在抵達不久後,封印的四劍突然傾斜,此時一團黑色的身影現身於封印上方,脫離封印的魔神古夫擄走的薩爾達公主想將她作為自己的新娘來紀念自己的復活,為了救助公主,林克在妖精的指引下拔起了臺座上的四劍,在一陣光芒中,就如同傳說所敘那樣,拔起劍的林克一分為四,四名林克為了讓大妖精能認可他們的力量並開啟通向風之宮殿的道路,於是開始了在海拉魯各地收集盧比的冒險。

當收集了足夠的盧比後,大妖精也終於認可林克們的勇氣,創造出通向最終地點的鑰匙與道路,此時隱藏於空中的風之宮殿也終於顯露出來,四名林克來到了風之宮殿的最深處,在那裡與風之魔神古夫對峙著。藉著四個人的齊心合力,最終擊敗了古夫並救出公主,林克再度將魔神封印,並將四劍歸還到聖域的臺座上,在那之後,海拉魯的人民都更加嚴守著此道封印,防止肆虐著王國的風再次捲起。

混沌之中的海拉魯王國

時之勇者時代

戰火下的海拉魯王國

● 主條目:海拉魯內戰

隨著海拉魯內諸多種族與民族產生了衝突甚至爭鬥,和平的神力時代也宣告結束,海拉魯的歷史開始步入了新的時代。就在戰爭接近結束時,一名婦人帶著還在襁褓中的嬰兒逃離了襲向他們的戰火,婦人帶著懷中的孩子進入人人為之戒慎的森林,在那裡,婦人將嬰孩託付給森林中古老的精靈之後就斷氣了,而這名嬰孩之後與森林中的科奇里族一同成長,但是大樹的精靈在此時已經預見了,這名嬰孩將是未來肩負起王國興盛的天選之人,於是他靜靜地等待著時機,一邊守護著這名孩子的成長。

最終海拉魯內亂在一名海拉魯國王的活躍後宣告結束,許多種族民族都與國王建立起和平互助的盟約,其中也包括了位於王國西方沙漠的格魯德族,但格魯德族的首領加儂多夫卻意圖不軌,等待著奪取三角神力的時機到來,他的野心與慾望,就如同那遙遠過去魔王再次降臨的化身,將王國壟罩在不祥的烏雲中。

被三角神力選上的人們
時之勇者與盜賊之王

● 主條目:薩爾達傳說:時之笛

這名由森林精靈撫養長大的孩子名為林克,隨著他成長,也漸漸地表現出與其他科奇里族不同的特徵,就在某個時候,林克在夢中見到了發生在王國某處的異相:站立於城門口前的他見到了一名少女在護衛陪同下逃出了烏雲壟罩的城邑,而追在她們身後的,是一位有著紅色頭髮的黝黑男子,最後那名男子將目光轉向林克,舉起了手試圖攻擊林克,這場惡夢也讓林克在數個日子中輾轉難眠。

與此同時,德庫樹長老察派遣了妖精娜薇到林克身邊並傳喚他過來,當林克醒來後,他依據娜薇的指引來到了德庫樹長老面前,長老告訴他,林克的那場夢正是某股邪惡的力量接近的訊息,已經那個邪惡的氣息已經滲透到這座森林中,長老自己也被對方施下了詛咒,因此他希望林克能進入到他體內將詛咒的來源消滅;當林克擊敗潛伏於德庫樹長老體內的魔物哥馬後,長老告訴了林克這一切事情的起源:那名出身於沙漠的邪惡之人,正試圖闖入保管著三角神力的聖地,而開啟聖地的其中一個鑰匙就是由德庫樹長老所保管,也因此他才會遭到詛咒,雖然林克消滅了魔物,但長老的生命已經無法恢復了,最後長老將聖地的其中一個鑰匙——科奇里翡翠託付給林克,並指引他前往海拉魯城堡尋找那名能聆聽到神諭的公主後,德庫樹長老開始逐漸枯萎並就此辭世。

時間軸分裂

敗北時間軸

獲得三塊三角神力的魔王加儂

時之勇者時代(大人時代)

封印戰爭

光與闇的時代

黃金時代

衰退時代

孩童時間軸

時之勇者時代(孩童時代)

黃昏時代

影之時代

成人時間軸

時之勇者時代(大人時代)

勇者離去的時代

大海原時代

大航海時代

新海拉魯的時代

未確認時間軸

圖片冊

參考資料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