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頁面介紹的是與三角神力相關聯的場所,關於其他類似的稱呼,請參閱聖地(消歧義)

聖地(日語:聖地;英語:Sacred Realm),又被稱為黃金之地(英語:Golden Land),是一處特殊的神聖空間,被認為是黃金三大神最初降臨的所在地,也是祂們離去之時,將聖物三角神力遺留的地方,在往後的歷史中,三大神所創造的世界被冠上了『海拉魯』的名稱,聖地成為保管三角神力的場神聖空間。不過由於三角神力亦是構築世界萬物的基礎,也因此在某些時候,會將『聖地』作為『海拉魯』世界的別稱。

傳說與信仰

Triforce (Ocarina of Time).png

在世間萬物處於混沌的遙遠過去,黃金三大神降臨至到混沌之上,開始藉著自身的權能創造了運行的世界,而隨著新的世界誕生,黃金三大神將祂們神力的遺產——三角神力留在世間,並託付給女神海利亞保管,之後就此離開了世上前往遙遠的彼方。而隨著世界被開始被人們稱呼為海拉魯,黃金三大神當初的降臨之地,以及祂們離去之時將三角神力遺留的場所,在往後的時代就被稱為『聖地』

聖地雖位於海拉魯之中,卻又是一處遺世獨立的空間,聖地的所有變化都會投射到海拉魯上,而聖地產生的變化,其實與踏進聖地之人的內心有所關連,不同時代中都曾有進入聖地的紀錄,但每段敘述之間都有著些許差異存在,這是因為聖地如同一面『鏡子』,能夠映照出人的內心而呈現出不同的相貌,因此人們所見到的『聖地』,實際上就是自己內心最真實的一面。如同人心之鏡的聖地,以及衡量人心特質的三角神力,兩者的存在揭示了不同人進入聖地的後果:當懷著正直之心的人來到聖地,聖地將昇華為一處祥和的樂園,並讓海拉魯進入和平與繁榮的盛世;而若是心術不正之人,聖地將會映照出那人歪曲的內心,惡化成地獄般的世界,與此同時,海拉魯也將會步入衰退且黑暗的年代。

地理形勢

聖地入口

主要條目:時之神殿

由於聖地是一個與海拉魯重合,且有所聯繫的異域空間,因此海拉魯存在著少數個『跳躍點』能夠讓人穿梭前往聖地,但是在混沌的時代中,聖地和三角神力曾遭到貪婪的人們所佔據,隨著這群罪人被流放後,古代賢者將所有通道給封閉,僅在海利亞神殿遺址處留下唯一的入口,並且用傳說的大師之劍將入口給鎖住,之後遺址被重建並新命名為時之神殿,這座神殿也因此被視為通往聖地的大門。

光之神殿

主要條目:光之神殿

在混沌時代過後,古代賢者等人於聖地中心建造了安置三角神力的建築——光之神殿,內部還有著讓賢者們齊聚並舉行儀式的賢者室,而通往該處神殿的入口就是位於海拉魯的時之神殿,兩個神殿可以說是一體兩面的存在。在古代賢者將聖地封印後,賢者一員的勞魯就留在光之神殿內部保管著聖三角,光之神殿可說是一個與世隔絕的場所,於是勞魯派出自己的貓頭鷹分身來到海拉魯,藉此了解外界事物的變化。

黑暗世界

主要條目:黑暗世界

在時之勇者敗給加儂的時間軸上,加儂奪走所有的三角神力成為了真正的魔王,倖存的公主與賢者們最後竭盡全力,才終於將加儂封印在聖地內,而映照出加儂邪惡內心的聖地,因此被腐化為『黑暗世界』。作為聖地其中一種面向的黑暗世界,其型態和海拉魯王國極為相似,但卻又充斥著各種異常的景象,這種對應不僅反映在地理型態上,甚至兩地間也會有所連動,例如黑暗世界的水之祠堂內部被水給淹沒,而對應地點為王國的草原祠堂,將草原祠堂內部的開關啟動,那麼水之祠堂的閘門也會同時開啟,水位因此而降低;此外王國境內出現不少能直接前往黑暗世界的『跳躍點』,一旦人們踏進其中,除了被聖地原先的效果影響,變化為映照出內心的野獸,而且還會逐漸被加儂的邪氣吞沒,最終成為被魔王操弄的棋子。

黑暗世界的存在,直接影響了海拉魯(光之世界)的變化,而在《眾神的三角神力》事件中,隨著勇者擊敗魔王加儂,成功收復被奪走的三角神力後,黑暗世界得以淨化消失,恢復到原先的黃金之地。

登場歷史

創世~混沌時代

時之勇者時代

光明與黑暗的時代

黃昏時代

小知識

命名一覽

圖片冊

另外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