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魯統一戰爭(日語:ハイラル統一戦争;英語:Hyrulean Civil War)是海拉魯王國史中,發生於《時之笛》事件前的一場戰爭,目前僅知道這場戰爭與各王國內各種族的衝突有關聯,但戰爭的詳細始末目前尚未有明確記載。

戰爭事件

根據時間軸的時代來判斷,在神力時代末期,由於海拉魯境內許多種族與民族產生了衝突,因而引發了一場激烈戰爭,這場曠日廢時的內亂,導致海拉魯的繁盛時代中斷,並且國土也因為不同勢力而分裂,整個王國陷入了漫長的戰亂時代,許多人民流離失所成為難民,或是被波及而消逝於無情的戰爭中。

其中隸屬於王國最大戰力的騎士一族,其成員也因為參與戰爭而逐漸減少, 一名騎士的妻子抱著襁褓中的嬰兒,在激烈的戰火下逃進禁忌的森林中,將懷中的嬰兒託付給森林的守護神後,就因為傷重不治而逝去,森林的守護神預見了這名嬰兒將會是未來拯救海拉魯的天選之人,於是收養了孩子並讓他與森之民一同生活;在不久之後,海拉魯國王的軍隊終於平定了最大的對抗勢力——格魯德族,隨著格魯德的首領加儂多夫宣誓歸降王國後,這場戰爭終於宣告結束。

戰後

另外參見

參考資料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