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大師之劍(日語:マスターソード;英語:Master Sword),又有直接譯作馬士達之劍,是一把在薩爾達傳說系列中非常著名的傳說武器,其跨越千年時光依然不損的劍鋒以及消滅魔物的力量,讓大師之劍成為勇者專屬的佩劍,與勇者的事蹟一同流傳到後世,也因此大師之劍在不同時代就有著驅魔之劍、傳說之劍、聖劍等等許多別稱。

外觀設計 編輯

在許多作品中登場的大師之劍,其外觀通常是一把刀刃上沒有劍槽,有著如翅膀般的劍鐔以及青紫色劍柄的雙刃長劍。大師之劍的劍柄通常是格狀花紋握柄,而劍鐔的造型就如同海利亞女神的飛鳥紋章,同還鑲嵌著菱形的寶石;而大師之劍雖然是一把雙刃長劍,不過在靠近劍鐔的還是有著無開鋒的設計,在刀身側上已可見到三角神力的刻印,整體的設計讓大師之劍成為一把兼具有著海利亞民族技術、藝術、神話與歷史價值的傳說聖劍。

傳說歷史 編輯

大師之劍的誕生 編輯

SS Hylia

大師之劍的前身是女神海利亞的配劍——女神之劍,當時的女神持著這把劍與魔王終焉者對抗,之後海利亞為了讓誕生於未來的勇者能跨過眾神的試煉以獲得傳說的眾神遺產,因此她創造了一名寄宿於劍上的精靈——法伊,希望精靈能引領著未來的勇者,在那之後女神捨棄了神格投入輪迴,而寄宿著精靈的女神之劍則隱藏在空中樓閣的女神像中等待勇者到來。

在千年後的世界,女神所欽選的勇者海利亞的轉世者雙雙誕生於空中樓閣上,在一場意外中,兩人被突如其來的龍捲風襲擊,薩爾達被捲落至地上,林克年則被法伊救助,並在這名精靈的引導下來到大地上追尋著少女的蹤跡,在一次次的考驗中,女神之劍被三道聖火重新鍛造,成為一把寄宿著力量白光劍,當兩人再次重逢時,已覺醒成為女神的薩爾達給予了祝福,這把寄宿著三女神聖火以及海利亞女神力量的劍,終於綻開雙翼成為了具有強大退魔之力的聖劍。

最後林克持著這把劍,跨越試煉繼承了眾神的遺產,並穿梭時空擊敗復活的魔王救出了薩爾達,在一切的任務結束後,法伊告訴林克她將沉睡,至此,這把擊退最初魔王,亦是視林克為主人的聖劍,帶著『Master Sword』的劍銘靜靜地沉睡於神殿內,直到世界再次需要『勇者』的時候到來。

聖地封印 編輯

隨著人們返回到大地生活,擁有萬能之力的三角神力成為了許多人爭先強奪的對象,大地上也再次陷入混亂的時代;在這當中有一群人利用自身擁有的魔術入侵了聖地將三角神力據為己有,儘管最後這群人被放逐到遙遠的世界,但古代賢者們為了避免紛爭再起,於是將聖三角放回到聖地,並將聖地的入口用大師之劍封印,而大師之劍所在的房間則用三顆精靈石與時之笛封鎖住,同時將大師之劍所在的海利亞神殿遺址重新修築為時之神殿,在那之後,大地上的海利亞人以時之神殿為中心,建立起了海拉魯王國並逐漸繁榮了起來。

穿梭時空之劍 編輯

Link and the Master Sword (Ocarina of Time)

海拉魯王國歷經了多次的動盪,時之神殿內的大師之劍依然安穩地沉睡並守護著三角神力,直到《時之笛》故事的年代,大師之劍的傳說才再次登場於歷史舞台。

此時代的薩爾達公主林克為了阻止來自沙漠的魔盜賊搶奪三角神力的陰謀,於是先行收集由三個種族保管的精靈石,但盜賊王加儂多夫則趁機發起叛亂,薩爾達公主在被奶媽英帕帶離混亂的海拉魯城堡時瞥見了趕回來的林克,急忙將時之笛扔給林克,接著與英帕逃向城外,而加儂多夫則注意到林克與薩爾達公主的互動,在那之後悄悄地跟蹤林克來到時之神殿,隨著林克依照指示打開封鎖並拔起大師之劍時,聖地的大門因而敞開,加儂多夫因此得以進到聖地奪得三角神力。

而拔出大師之劍的林克,由於劍的意志認為此時的林克尚不具有揮舞劍的資格,因此讓他陷入沉睡,當林克過了七年醒來時,他已經成長為足以揮動大師之劍的青少年,在古代賢者拉爾的指示下,林克動身前往海拉魯各地的神殿擊敗加儂多夫設下的魔物,讓所有賢者能再次覺醒成為阻止加儂的助力,當所有賢者都覺醒後,林克為了救出敗加儂多夫捉走的公主,持著大師之劍前往被魔王占據的高塔,

迷途森林聖劍 編輯

驅散黑影之劍 編輯

汪洋下的古劍 編輯

流傳萬年的驅魔之劍 編輯

締造功績 編輯

登場作品 編輯

《眾神的三角神力》 編輯

《時之笛》 編輯

《神秘果實》 編輯

《風之律動》 編輯

《曙光公主》 編輯

《天空之劍》 編輯

《眾神的三角神力2》 編輯

《曠野之息》 編輯

小知識 編輯

命名一覽 編輯

圖片冊 編輯

參考資料表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