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勇者亡靈(日語:勇者の亡霊;英語:Hero's Spirit),又被稱作古代勇者(日語:古の勇者;英語:Ancient Hero),日文有骸骨劍士(骸骨の剣士)別稱,英文則另有勇者之影(Hero's Shade)的別稱。

是一名登場於《曙光公主》中的角色,在現世的形體為一頭有著散發著白金色光輝的獨眼金狼,而當林克被帶往一處虛幻的世界後,他就會以穿戴著破損且附著雜草的盔甲,手拿著劍與盾,獨眼的戰士亡魂的模樣現身,並授予林克各種劍術的奧義。

生平經歷 編輯

生前的人生 編輯

以下內容為後續設定提及的設定
為避免劇透請斟酌閱讀

這名登場於《曙光公主》中的骸骨劍士,其真實身分就是歷經《時之笛》《魔吉拉的面具》等事件,被冠上『時之勇者』稱號的那名林克。誕生於海拉魯統一戰爭時期的他,由母親保護至科奇里森林,並託付給森林的守護神德庫樹長老撫育,從小與森林中的科奇里族一同成長,然而在他9、10歲的時候,加儂多夫為了盜取三角神力的陰謀開始襲向各種族,德庫樹長老也因此遭到魔物的襲擊,儘管林克與妖精娜薇擊敗了魔物,但仍無法治癒德庫樹的傷害,長老也在臨死前將重責大任託付給林克,並就此枯萎逝去。

OoT Link Artwork

隨後林克走出森林,遇見了海拉魯各地的種族與人們,並和薩爾達公主策畫阻止加儂多夫的計畫,但加儂多夫的叛亂造成海拉魯城內的大混亂,公主也在倉皇之際被保母英帕帶離城堡,林克拔出了大師之劍的舉動卻讓這把劍封印的聖地入口敞開,加儂多夫得以觸碰到三角神力,林克卻陷入了七年的沉睡;直到再次甦醒時已經過了七年,自己也成長為一名足以揮動大師之劍的青年,在光之賢者勞魯的指示下,林克喚醒了賢者們,並與魔王加儂多夫在城堡上一決死戰,激戰的最後,林克藉著大師之劍與賢者的力量,將加儂成功封印,一切的最後與薩爾達公主告別,藉著時之笛的力量回到了七年前的時刻,來到城堡與薩爾達公主再一次地見面。

MM Link

藉著林克從未來歸還的記憶,小時候的公主將時之笛託付給林克,並為此密告了加儂多夫的惡行,而林克也帶著時之笛去尋找與他共同冒險過的妖精夥伴。數個月後,林克在一座神秘的森林中失去方向,突然帶著魔吉拉的面具骷髏小子出現將林克的愛馬伊波娜以及時之笛給偷走,上前追去的林克卻跌入森林中一處落穴,掉進一處名為塔爾密納的世界,並且被骷髏小子強制變身為德庫果族的模樣,林克循著線索來到了時鐘鎮的大鐘樓所在,在那裡林克與上了奇怪的面具商人,並且得知骷髏小子試圖召喚月亮落下,讓時鐘鎮毀滅的消息;就在恐慌的第三天來臨,月亮即將撞上城鎮時,林克從骷髏小子搶回了時之笛,藉著吹奏笛子的時之歌將時空回溯到三天前,同時也從面具商人口中得知骷髏小子所戴的那副面具可怕的災難性,於是林克和被骷髏小子扔到一旁的妖精巧兒,開始在塔爾密那進行三天輪迴的異世界冒險。

藉著時之笛多次的三天輪迴,林克最終釋放了四位被面具封印的巨人,從而避免月亮撞毀城鎮的災難,但就在面對骷髏小子時,他臉上的魔吉拉的面具突然自行動作,將宿主的骷髏小子拋棄並飛至月亮上,在月亮上的迷宮中,林克面對魔吉拉的面具的魔人化身,最後終於將其消滅,同時恐怖的月亮也隨之消失,時鐘鎮迎來了新的第四天;林克將失去力量的面具交還給面具商人,也與骷髏小子成為了朋友,最後騎上伊波娜離開時鐘鎮,繼續去尋找他的妖精朋友。

在那之後這位曾被稱為『時之勇者』林克,他後段的人生經歷不甚清楚,從部分線索來看,我們可得知林克在成年後可能成為海拉魯騎士或戰士的一員,並且有了家室,甚至可能在某場戰役中失去了右眼;但儘管曾經立下許多功績,但林克卻沒有被世人以一個勇者所記得,甚至沒有人能夠繼承他身為勇者所擁有的那些劍技,抱持著這樣遺憾的心情,時之勇者就這樣走完了一生。

死後的經歷 編輯

生前的那份遺憾,使得這名劍士在死亡後化為了一個有著骷髏外觀的亡靈,遊蕩於人世間長達百年之久,直到《曙光公主》事件中海拉魯王國面臨影之世界的襲擊時,他遇見了自己後代子孫,也是這世代中繼承『勇者』身分的後輩,於是他過去所學的劍術奧義全數傳授與《曙光公主》的林克。

命名一覽 編輯

圖片冊 編輯

參考資料表 編輯